苏并耳

瓶邪/黑邪/all邪|约稿私信或qq2295743718

 

【黑邪】请不要捏肉垫

OOC预警

-


--


---

团建时最烦听到的一句话就是……集合。


大巴停在古镇门口,天下起了雨。黑瞎子没有伞。他下雨从不打伞。导游送给他一件劣质雨衣,薄如蝉翼,套到头上如同垃圾袋。而此刻他就站在景区垃圾桶旁边。他扯掉碍事的雨衣袖子,扔了进去。


原本是有年轻美丽的女同事想要同行的,但被雨衣上的水沾湿了裙子。偏巷遍地松动的砖块,一脚下去,就是泥沙混水,拍在脚腕。黑瞎子举着肉串:“哦,你要不要擦擦?”


“我们去船上吃剁椒鱼头……”


“那河上全是垃圾。”


王盟第十次看到这个戴墨镜的男人晃到门口,他终于是一个人了。景区咖啡店的生意不比烤串店好做。今天吴邪心情颇佳,王盟就把它放到外面揽客。游人在屋檐下躲雨,撸撸猫咪,顺便进店喝杯咖啡。可如此锲而不舍地白嫖,黑瞎子是第一个。


临近中午,客人少了。王盟抓把小鱼干,走到店外。黑瞎子正捉着吴邪的两只前爪,捏它肉垫。吴邪眯着眼,偶尔想翻身,人类却不放手。它很烦躁地喵两声,打个哈欠,再舔舔嘴。


“你养的猫?”黑瞎子主动问。


“啊,不算是,是店里的猫。”王盟想喂点小鱼干,却挤不进那一人一猫中间。吴邪扭过头,那眼神简直在说:“笨蛋!快把这人赶走!”——如果猫会翻白眼的话。


“它总是在困,捏它都没反应。”


王盟擦擦额头:“平常……还是挺暴躁的。”


“挠人?”


“挠人。还咬人呢,小心,别碰它肚子。”


吴邪又喵了一声,被迫在黑瞎子手下伸开颈子,露出被揉乱了的肚皮。


黑瞎子笑:“他不同意你——今天下雨,你就把他放外边啊?”


王盟莫名有点紧张:“它想出门……”


黑瞎子一把捞起猫,推开店门:“都中午了,进来歇歇吧。”


王盟诶诶诶地跟在后面:“您要点什么吗?”


“小鱼干。”


“啊?”王盟一愣神,手上就空了。黑瞎子捏着小鱼干送到吴邪嘴边。猫咪一伸舌头卷了进去。黑瞎子一只手喂猫,一只手捏肉垫。吴邪就躺在他大腿上,吃着吃着,摊成一滩。王盟本想提醒,你不要老是捏它,想了想还是咽回去:“您要喝点什么吗?”


“雪顶。”黑瞎子扬扬下巴,对着墙上的菜单。


王盟在后厨捣鼓冰淇淋机,随着音响哼歌。一物降一物,这话真没错。平常他给吴邪喂饭的时候,摸摸它还被甩脸色,今天居然这么乖。最好录个像,支在它窝里循环播放。


“您的雪顶咖啡……卧槽!”王盟抓起座位上的钱,打着伞跑到外面:“有人偷猫!”


 

-

 


   吴邪喜欢嗅黑瞎子手指头的烟草味。偶尔,黑瞎子开玩笑,说夏天太热要给他剪毛,把他吓得跳起来大声喵喵叫,除此之外,他没什么过分的举动。吴邪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猫,他撸到舒服了,就像嗑药一样。有时在人类手指头闻到风油精味,呕呕几声,又跑回来继续瘫着。


黑瞎子会一边捏肉垫,一边戳猫蛋蛋,念念有词:“什么时候给你绝育呢……”


吴邪突然收了舒服得冒出来的爪尖和舌尖。


“不必了。”


黑瞎子说:“卧槽。”



  791 31
评论(31)
热度(79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并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