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并耳

瓶邪/黑邪/all邪|约稿私信或qq2295743718

 

【瓶邪】场面人

“发大财:在家?我备用U盘坏了,明早七点来取。”手机提示灯闪了两下。张起灵朝后仰躺着,圈吴邪的腰,闲的那只手伸向床头柜。吴邪的手机,他不仅知道密码,还录了指纹。因此,“能让吴山居破产的头号危险分子”就从吴三省变成了他——还升辈分了呢。


“谁发大财?”张起灵在吴邪腰上捏了一把。汗水还是温热的,摸起来又软又滑。


“我发大财。”吴邪正撑着他的腹肌歇气儿,随口就答。他确实很想发大财。但爷爷和张起灵对他言传和身教,要脚踏实地。他收缩了一下腰臀的肌肉,有种合不上的感觉,不知这种“脚踏实地”后遗症是否正常。毕竟,床放在地板上,他这也算脚踏实地了——胀得难受,吴邪仰脖长吐一口气,停止天马行空,“什么发大财啊?”


张起灵扫了眼他和解雨臣之前的通话记录,心中有数,把手机扣在床上。没有声音。吴邪刚才迷迷糊糊的样子,估计没看见他拿了东西。“为什么不是我。”他把着腰,漫不经心较起真来,手指在吴邪下边画圈。


“什么是你?”


“发大财。”


“啊?”吴邪不明所以,“你还要发多少财啊,能不能给我们留点活路。”


张起灵心想也是,就当年关多说吉利话吧。黑暗里他忍不住笑了笑,说,还要你。


吴邪毫无防备,听得害羞,简直想埋起来。然后他就这么做了,环着张起灵的脖子一通蹭——当然,后者也支起身子给他抱。吴邪说,那你亲我一下。


张起灵往上顶了顶腰。他喜欢听吴邪在床上哼哼唧唧的声音,小动物一样。


“发大财:读了没,不回我。这么早睡?记得起床开门。”


吴邪唔了一声:“我手机在闪,你看看消息。”


张起灵拿着解锁:“发大财明天找你。”


“恭喜恭喜,腊月已经过半了吧,快过年了。”吴邪晕头转向,觉得张起灵今天怪可爱的,“你回东北过年吗?我们这里也下雪,看预报是雨夹雪。很湿,我不喜欢。我喜欢你家那边的雪。”


“嗯。”张起灵按灭手机。解雨臣明早肯定会给吴邪打电话。他删掉闹钟,顺便给手机静了个音,“我带你回去?”


吴邪笑起来,哄人似的捧着他的脸亲一口:“除夕那天,我不跟你回家哦。直到初七,我都得去走亲戚。”他想了想,“不过我可以翘班——我初三就去找你,好不好?”


张起灵其实明白,过了十五他都未必能脱身。吴邪醒了酒下了床,还会兑现大年初三找“炮友”的承诺吗?站在对方的角度,他自己都觉得过分。但他就是想越界,于是诱导着:“跟我回去。”


吴邪苦恼地伏在他的肩上:“我肯定不能去你那儿过除夕呀。”


“山里不冷的。和我回去吧。”张起灵抚摸他的后颈,毛茸茸的发尾簇拥着。


吴邪没吭声,也没摇头,轻轻咬了他一口。他觉得自己的拒绝让张起灵很失落,愧疚不已,不停在心里说对不起:“我……”他身上乏,第三次弄完,歇很久也没缓过劲,“要不要再来?”


张起灵已知晓他的心意,被子拉高,揽着他躺下去:“睡吧。”


发大财是早晨七点准时来的。吴邪睡得很沉,张起灵一翻身把自己的闹铃压住,下床开门。解雨臣知道吴邪的取向,但没想到他家里会有男人。没有贼会穿柯基睡袍,还在肚子上印一个巨大狗头。发大财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,他只是瞠目,没有结舌:“吴邪在里面吗?”解雨臣一下子明白吴邪昨晚跟谁鬼混。


“他没醒。”张起灵编了个谎话,“昨晚让我拿东西给你。”


解雨臣镇定地说:“没事,我来找吧。”他换鞋进屋,张起灵也没阻拦。主卧房门紧闭,解雨臣放轻了脚步。拉开书房的一扇柜门时,张起灵的声音忽然响起:“里面是乳霜。”他端着一杯水,状似路过,“未拆封。”


干嘛跟这堆文件搁一起?解雨臣感觉自己在偷家。


“在对面书柜。”张起灵“好心”解释,“昨天没收拾完。”


“谢了。”他拿到东西,浑身不自在地走到客厅。


“吃早餐吗。”张起灵指了指厨房,粥煲电源正发出亮光。


解雨臣在心里呵呵,这从头到尾一副作为男主人招待客人的做派——你算哪根葱。他打量了张起灵一番,倒挺安静,看着不会搞事的模样,吴邪好这口?以前生日聚会,还嘲他连个上床对象都没,现在也搞起地下恋情——别是包养小白脸——这世上的有钱人估计是不会好了。


解雨臣客客气气地告了别,忍不住以娘家人身份刺道:“什么时候公开了,要请客啊。”


眼看张起灵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:“一定。”又面无表情地扳回一句,“祝你发大财。”



  1153 32
评论(32)
热度(1153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并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