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并耳

瓶邪/黑邪/all邪|约稿私信或qq2295743718

 

【瓶邪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

胖子说想去游泳,其实是跟小姑娘撩水玩。村里的孩子都放暑假了,到了点就往河里下饺子。闷油瓶就在旁边,我不好意思脱得精光瞎胡闹,就坐在树下打盹。微风拂过,我一低头,树影就在脚背上摇晃。闷油瓶没睡。我抬眼看他的时候,他正好把眼神转过去。我心想他该不会一直都在看我——这么想着脸上就一热。


“这附近,就没个别的能下水的地方吗。”我忍不住嘟囔。


“你想游泳?”


我抹了把冒细汗的锁骨,恨不得扯掉领子:“是啊,太热了。想找个人少的去处。”


闷油瓶有意无意地看了我两眼,站起身:“有个地方,要往山里走一段。你去吗?”


我一下子兴奋起来。闷油瓶平日巡山,很少告诉我们见闻。好不容易参观一把他的秘密基地,我怎么能不去。胖子正玩得不亦乐乎,巴不得没人管他。我远远朝他打了个招呼,比划一番,把他的东西托熟人照看一下,就拎着两条泳裤,随闷油瓶往山里走。


这个浅潭不算偏僻,隐藏在一大片崎岖的竹坡之后,水声细细泠泠,不走进来看,只以为是一泓小水。人一进来,竹梢摩擦着,叶影斑驳。


就因为太安静,解衣服的时候,我才格外别扭。闷油瓶似乎不想游泳。没有必要的理由,他不太喜欢把身上弄湿。我还记得他不爱出汗……我晃晃脑袋,把乱七八糟的想法赶走,对闷油瓶说:“小哥,你能不能转过去一下……”


我暗骂自己矫情。可是胖子不在,我和闷油瓶处起来就不对劲。


他脸上看不出不快,默默背对着我。我松了一口气,套上泳裤做拉伸。潭水清可见底,我凝视着水面上自己的影子,过了半天才发现姿势顺拐了。


闷油瓶没再跟我说话。我笨笨地转了一圈,找到一处最糟糕的入水口,整个人是从石头上溜进水里的,噗通一声。再丢脸我也没叫出声。我狼狈地站稳身子,抹把脸,窥见闷油瓶隐约翘起的嘴角。


水及胸口,微微蕴凉。我打了个喷嚏,闷油瓶就抬一下头,挪到离水更近的地方。我游了几个来回,腿也没抽筋,人倒是有些累,于是浮在水中不动了。


“吴邪。”闷油瓶忽然在岸边喊我,语调很温柔,喊小孩儿似的,“过来。”


我踩着水向他游去,发现他待的是我滑下去的那块大石。嘿,我出糗你倒是乐。


“挺快的。”他忽然夸我,又朝我伸手,“别总待在水里,凉。”


我感觉立刻被他顺毛了,于是乖乖把手搭进他的掌心:“你别踩这里,这块石头滑。”我游泳时也朝岸上看他,见他一条腿屈膝,一条腿盘起,坐姿跟他削竹筷的动作一样大开大合。这个男人欣赏起来是没完没了的,干什么都仿佛凹造型。


“你没踩准位置,所以打滑。”闷油瓶一边解释,一边站起,蹬着石头,把我拉出水。山风吹来,我正准备甩甩头发,小腿突然僵着抽疼起来。我往后一仰,下意识喊了声“小哥捞我”,但他就跟没使力一般,轻飘飘被我带进了水里。


“好不意思,真不好意思……”我反应过来时,自己正像个树袋熊一样抱着闷油瓶,后脑勺还枕在他的掌心里,“你没磕着吧?”


闷油瓶摇摇头,把我托出水。但等我们坐到岸上,我等不及地把他扒开,却看见了小腿外侧的一块红。他皮肤白,没一会儿就变成了淤青。我手忙脚乱吹了半天,发觉自己傻透了,一抬头,看到闷油瓶低低地笑。


“你也有失手的时候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闷油瓶并不在意,捧着竹条在手里端详。我走来走去地找烟,等风把身上都吹干了,也没记起究竟把它放哪儿了。闷油瓶的视线偶尔落在我身上,很轻,但不容忽视。最终,他忍不住说:“吴邪,把衣服穿好。”


我这不刚刚晾干——再说,你不也把湿衣服脱了……我一转头,突然发现他一直坦诚相见地坐在我身后,仍是之前在岸边大开大合的坐姿,腿间已燃的风光一览无余。


我的脸猛地烧起来,惊得退了一步,他的眼神就一沉。我不敢说话,也不敢继续看,更不敢想。他的睫毛动了动,我感到腰上要被盯出窟窿来。可他只是呼出一口气,扯过湿衣服随意盖住,形状若隐若现。


“你穿我的衣服吧。”我背对立着,轻声道,“当心受凉。”


他没回答。咔哒,是打火机的声音。


“你不用顾虑。”闷油瓶的语气有些缥缈,“我们是一样的。”


烟气很淡,是我熟悉的味道。我终于敢转过身,他右手一下一下地转着烟盒,眼睛仿佛透过我看我。


“我以为……”


竹坡下面,传来胖子呼喊的声音。



  1744 48
评论(48)
热度(1744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并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