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并耳

瓶邪/黑邪/all邪|约稿私信或qq2295743718

 

【all邪】去去武器走20-24

HP设定

--------------------

20

冬天很快来了。英国的冬季同样阴冷,还常常下雪。可怜的南方孩子看到雪总会出奇地兴奋,比如我。清早开窗,雪停了,我就拉着小花滑雪,一路溜到魁地奇球场去。

那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滑雪,因为我俩没买雪橇,而是在脚底施了个小咒。不用担心摔倒,快停下的时候蹬蹬腿又能加速了。

小花说,北京冬天的时候,家门口泼水成冰,他就带着秀秀溜冰。小丫头可精,蹲在地上不站起来,让他拉着她跑。拉着拉着他就摔了。

我说:“那你快蹲下!”

小花环视了一眼大广场,格兰芬多塔从旁边掠过,老师和同学来来往往。“不要,丢人。”他嫌弃地说。

最后我们没去成球场。我拽着小花的胳膊在绕着广场转圈,两个人笑得跟傻子似的。

21

但是那天也发生了意想不到,并且不愉快的事。我一直以为魔法世界的霍格沃兹没有人种歧视,只有麻瓜歧视。但事实证明,只要是人类所在的地方,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歧视。

恐怕是玩得太开心惹某些人不快活(有些人天生就看不惯别人快乐),我们被三个高年级生扔了裹雪泥巴。

“Get out!”他们怪叫着踩着滑板远去。然而两秒后我们就听见三声痛呼,其中一个大声咒骂是谁扔的石头。

张教授从远处默默走近,问他们发生了什么。

他们立刻怂了。

22

我妈双十一买的东西在圣诞节前几天才寄过来。我摸着猫头鹰脏兮兮的毛,心疼地给她写信:元旦别再买东西了。

我拆开包裹,里面有好多火锅底料。想到鸳鸯锅和九宫格,我嘴里开始不争气地分泌唾液。小花捧着袋子叹气:“我们没有锅。”

“去王教授那里偷一个坩埚怎么样?”

“那还不如直接去魔药课教室。”

“拜托,那旁边就是齐教授和张教授的办公室诶。”

23

“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。”半夜的宿舍静悄悄,我和小花缩在被子里,手捧从学长那儿购得的,二手山寨活点地图,异口同声地小声念。

空白羊皮纸的墨线开始延伸。我们钻出被子,屏息下床,穿鞋溜走,一气呵成。

“说真的,没有别的事,我最不想来的地方就是地下室,”我嘟囔,“又冷,又黑。”

“荧光闪烁。”小花举起魔杖照明,“我也是。你快把隐身符贴好,这种东西还是家里的最靠谱。”

“说好了,我们拿了就跑。”

我对门栓念开锁咒,两个人慢慢推开门。教室里沿墙摆放的玻璃罐,被月光照耀着,里面的动物标本令我毛骨悚然。二十几个坩埚在长长的木桌间竖着。我正准备伸手去拿,身后突然当啷一声。

我没忍住大叫一声,小花赶紧捂住我的嘴。我们回过头,一个高大的人影像揭去盖布一样凭空出现。黑瞎子脸上挂着略微尴尬的笑容。

“操作失误,操作失误。”

24

第二天我们在他的办公室里煮火锅。一锅是重庆汤底,一锅是他做的法国奶酪火锅。不得不说,只拿融化的奶酪煮面包真是索然无味。

“你以前不是在德国教书吗?”我拼命喝稀奶酪。

“所以我才吃厌了香肠。”黑瞎子说着,推来一碗马赛鱼汤。其实这鱼是他从海格家后面抓的。

“太……太腥了……”我咽了一口,差点吐出来。

黑瞎子得逞地大笑。

“你身为教授,为什么也要偷坩埚?没别的途径吗?”小花问。

“去年我因为违规使用麻瓜电器被罚钱。”

  253 52
评论(52)
热度(2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并耳 | Powered by LOFTER